2009年12月1日

上海出差

話說有天晚上和順副理(某位很愛吃滷肉飯及康師傅的副理)吃飯

忽然老闆打給他
話畢之後

順副理:ivan,老闆說兩天後我們飛上海
ivan:OK啦
(好像變成現在我的口頭禪了)
我們兩天後就這樣飛去上海了

以上省去很多對話及過程

這次去了三天,前兩天都在和客戶討論事情及在路上塞車
(有要去上海的朋友請要有塞車的心理準備,尤其是之後的世博會快來了)

~~~~~~直接跳到第三天,我是分隔頁 ~~~~~~

因為我們搭晚上六點半的飛機回深圳
(我要回台灣,不是要去深圳)
所以我們大概下午四點多出發去機場就可以了
剛好有某家代理商在上海
所以麻煩他充當地陪帶我們去目前世界最高的平頂式大樓:上海環球金融中心
(頂樓是個正方形開口,門票150RBM,上方很像開罐器,太近了,我拍不到)

進去之後會先經過一段影片介紹,裡面裝璜一整個很有現代感



地板是強化玻璃,從上面可以很清楚看到地面的車



頂樓人超多的



靠窗戶邊真的很可怕,會有閃尿的感覺


排隊下樓 ,也是等很久


左邊就是上海金融中心,右邊是金茂大廈



從金融中心頂樓可以直接看到東方明珠上海外灘



黃浦江的對面就是四零年代左右西方列強在上海的政治、金融、商務中心
(這次來不及拍)



到處都是高樓



之後就是去吃飯及外灘走走
因為時間關係
所以一路上都是走馬看花
沒什麼機會可以停留久一點
下次有機會在上海及蘇州自助旅行
順便體驗一下兩者的文化差異

尤其是當我從上海回到深圳

(就像從21世紀又回到18世紀的工業革命)

標籤: